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格力电器:董明珠与珠海明骏非一致行动人 决策会制衡


 
2020-1-18 11:05:36

 作者:王珍

  今后在格力电器的决策中,股东之间仍然会形成利益制衡的科学机制。

  格力电器(000651.SZ)1月17日晚在《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说明》的公告中澄清道,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即将入主格力电器的珠海明骏不是一致行动人,董明珠与格力电器管理层合伙企业珠海格臻的其它17位股东也不是一致行动人。

  在格力电器“混改”冲刺收官、高瓴资本旗下珠海明骏即将成为格力电器新任大股东之际,这则公告传递的信息,强调了格力电器“混改”相关参与方之间的独立性,意味着今后在格力电器的决策中,股东之间仍然会形成利益制衡的科学机制。

  2019年12月,格力电器收到问询函,深交所对格力电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的部分内容进行问询。当月13日,格力电器大股东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签署协议,拟将所持格力电器15%的股权,以416.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珠海明骏。

  珠海明骏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珠海贤盈,珠海贤盈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珠海毓秀。珠海毓秀的董事会是珠海明骏的最高权力机构。珠海毓秀由珠海高瓴、HH Mansion、Pearl Brilliance和珠海格臻共同出资,珠海高瓴与HH Mansion、Pearl Brilliance和珠海格臻各有权向珠海毓秀委派一名董事。

  珠海毓秀董事会的决议,由三分之二及以上的成员投赞成票审议通过。此外,珠海明骏对格力电器可提名三名董事候选人,其中应保持至少两名董事候选人为珠海格臻认可的人士。鉴于珠海格臻持有珠海毓秀41%的股份,且派驻1/3的董事,证监会询问珠海毓秀与珠海格臻是否一致行动人。

  证监会还提出,由于董明珠在格臻投资持股95.48%,联合其他17名董监高持股100%,请说明董明珠是否控制格臻投资,她与其他17名董监高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另外,董明珠、其他17名董监高、珠海明骏、珠海贤盈、珠海毓秀是否一致行动人,并合并计算她在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

  对此,格力电器在公告中表示,“董明珠、格臻投资与珠海明骏、珠海贤盈、珠海毓秀在客观上不存在一致行动的协议或安排,也没有未来结成一致行动关系的具体计划。”同时,董明珠与其他17名格臻投资出资人也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