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柳叶刀:观察到新冠病毒最长排毒时间37天


 
2020-3-10 19:49:36

 澎湃新闻记者 胡丹萍

  3月9日,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了中国医生的一项关于武汉成人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死亡的临床过程及危险因素的队列研究(Clinical course and risk factors for mortality of adult inpatients with COVID-19 in Wuhan, China: a retrospective cohort study)。

  这项研究首次描述了新冠病毒排毒的新数据,涵盖了191名患者(137人出院,54人死亡)。存活者中位数新冠病毒排毒持续时间为20天,但在不幸去世的患者中新冠病毒直到他们死亡时都可检测到。其中研究人员观察到的最长排毒时间为37天。

  该研究由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领衔,还包括武汉金银潭医院博士刘志波等人。该研究是对武汉两家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135例,武汉市肺科医院56例)191例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成年患者的最新观察。截取时间为2019年12月29日入院,2020年1月31日之前出院或死亡。

  研究表明,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病毒排毒时间比预期的要长,但是作者建议,鉴于该研究中患者的严重疾病,有限的样品和遗传物质进行测试,所有患者的真正病毒排毒持续时间仍然不清楚。

  年龄大、有败血症症状、入院时有凝血问题是与新冠状病毒高死亡风险相关的关键危险因素。这项新研究首次检查与住院的成年人最终出院或者死亡结局有关的严重疾病和死亡的危险因素。191例患者中,137例出院,54例在医院死亡。作者指出,对他们发现的解释可能受研究样本量的限制。

  此外,作者还提供了有关病毒排毒的新数据,这些数据表明存活者的病毒排毒中位数持续时间为20天(从8到37天不等),并且在54名非存活者中直至死亡都可以检测到病毒。

  虽然长时间的病毒排毒表明患者仍可能能传播新冠病毒,但作者表示,病毒排毒的持续时间受疾病严重程度影响,并注意到该研究中的所有患者均已住院,其中三分之二的患者合并了严重或重大疾病。此外,估计的病毒排毒持续时间受到呼吸道标本收集频率低和样本中缺乏可测量的遗传物质检测的限制。

  “在我们的研究中发现,病毒的长时间脱落对于确诊的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隔离预防措施和抗病毒治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但是,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对于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不应将病毒排毒时间与其他自我隔离指南相混淆,因为该指南基于病毒的潜伏时间。”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斌解释。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