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苹果成功押注在线办公设备 这些A股公司有相关业务


 
2020-3-21 17:42:07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严翠

  这次疫情,钉钉火了,全民在线活动除了带火一系列软件之外,平板与笔记本销量也突然暴涨!大家突然发现,家里的电脑不够用了......没想到,即使宅在家,也逃不开这两个男人。

  去年冬季,国内5G手机方兴未艾之际,苹果低调地凭借AirPods无线耳机,拿下了全球真无线耳机市场四成份额,闷声发了一笔大财。

  如今,当全球将目标聚焦于苹果手机销量下滑与一季度业绩承压,以及国产手机的集体高端突围之际,苹果又一次低调地“另辟蹊径”,没举行春季发布会,悄然上新新款iPad Pro和笔记本。

  有意思的是,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近日从苏宁易购、京东拼多多等国内知名网购平台获悉,2月份,这几大平台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乃至于打印机、智能摄像头,还有电池、打印纸等耗材都成为热销品,销量出现大增。

  平板、笔记本电脑2月销量倍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文娱、在线医疗、电子政务需求高涨。最新数据显示,阿里钉钉2月份用户量增300%,今目标办公系统每天增50%,腾讯会议自2019年12月底推出后的两个月内,日活跃账户数超过1000万。与此同时,受出行管控严格刺激,疫情期间,国内抖音直播、微视直播、优酷网、腾讯视频等视频网站、视频直播网站等日流量成几何倍数增加。

  在线“需求”直接刺激了“在线设备”的销售火热。

  3月21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苏宁易购获悉,2月份苏宁易购办公电脑销售增长80%,学习平板增长110%,打印机增长150%,无线鼠标增长176%,蓝牙键盘增长147%,游戏机相关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32%。而从城市来看,TOP3城市,北京、南京、上海疫情和假期影响,导致相关产品2月环比上升。

  京东方面也向记者透露,由于疫情期间需云办公,因此2月“宅”家期间是个人电脑数码类产品需求的高峰期,2月上旬和中旬,平板电脑成交额同比增长77%,学生平板电脑成交额同比增长95%,iPad及其它平板电脑等销量2月同比增长了25%以上。而到3月,返岗上班逐渐恢复,电脑整机的成交额3月上旬环比(2月上旬)增长31%,手机的成交额环比增长58%;网络产品(包括路由器、网络存储、无线上网、交换机等)环比增长57%,外设产品(键盘鼠标、UPS电源、移动硬盘等)环比增长54%,家用电器增长37%,传真设备增长32%。另外,2月15日-3月15日,京东轻薄本销量同比增长79%。

  其他平台也类似。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拼多多获悉,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乃至于打印机、智能摄像头,还有电池、打印纸等耗材都成为热销品,今年2月,平台数码办公类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翻番。其中,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打印机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84%、110%、93%。

  苹果押注平板、笔记本

  或正是看到了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催生的平板、笔记本电脑热销机遇,在近期国内消费电子企业纷推5G手机之际,苹果公司于3月18日悄然上线了新款平板iPad Pro和电脑Macbook Air。

  据了解,新款iPad Pro距离上一次发布有两年之久,最新升级了处理器,采用A12Z仿生芯芯片,并将iPhone 11上的超广角摄像头放在iPad Pro上,成为新亮点。另外,新加入的触控板也让iPad变得更像一台随身电脑。同时,苹果还推出了适用于iPad Pro的全新妙控键盘,这些配备将使iPad Pro使用起来更方便。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