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自习室危机:补贴拿不到贷款不够格 就快撑不下去了


 
2020-3-31 18:23:54

 作者 林开浩

  疫情之下,小微企业度日维艰。

  即使是去年风头正盛的共享自习室,眼下也处于“再不开门就会死”的危险处境。

  停业两个多月后,北京一间自习室老板王令纠结了许久,终于还是下定决心,4月1日开门营业。

  鉴于目前的严峻形势,王令给自习室制定了严苛的准入条件:客人进店不仅要戴口罩、测体温,客人之间必须间隔至少一个座位,如果有人持续咳嗽、打喷嚏,也会被店员劝离。

  随着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北京已有多家自习室开门迎客,但却面临着随时被停业的风险。

  “朋友的店(自习室)早上开业,第二天就让停业整顿,具体为啥也不清楚”,王令说。

  为了自习室能够顺利开业,王令一周跑了三、四个政府部门,打了至少十几个电话咨询复工情况,然而没有一个部门给准确回复能不能开门。

  自习室总不能一直不开门,毕竟房租要交、工资还得发。“我们也只能先开门看看情况”,已做好随时关门准备的王令如是说。

  这次疫情对自习室影响十分明显,因为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自年前疫情爆发,自习室们就陆续停止了营业。

  自习室大多是个人投资的小本买卖,无法开门就意味着,不仅没有收入,还要支付成本的大头——房租。

  资金重压之下,很快就传来自习室倒闭的消息。这是家业内比较出名的自习室,创始人觉得,原本营收就不是很好,也在艰难地坚持,疫情直接让他们失去了坚持的理由。

  自习室停业两个多月来,几乎没有收入,王令甚至调侃自己说,“现在已经开始捡水瓶过日子了”。

  自习室最大的困难还是房租,好在大厦物业给予了一个月的免租优惠。

  王令原本希望能够免租时间再长些,“但是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还是靠自己想办法吧,相比有些大厦没给免的话还是稍微好一些。”

  王令曾考虑过寻求外界的帮扶,比如政府的补贴。

  “政府补贴小微企业跟我们(自习室)根本没啥关系,基本上都是从税收、公积金两方面着手,但是没有收入哪里还有能力交税,交公积金?”

  王令也想过从银行申请无息贷款,但是像自习室这类业态“根本不够格”,银行要求得挺多,比如企业营收情况之类的,东王令听到后就放弃了申请。

  “如果再有两个月,我估计啊,不只是自习室撑不下去了”,王令表示。

  综合考虑了以上种种,王令最终还是决定冒着风险开门自救。

  王令相信,只要现金流滚动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王令为化名)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