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20-4-12 16:31:05
图片来源@unsplash图片来源@unsplash

  来源:钛媒体

  文|锌刻度 麦柯

  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对电影业冲击巨大,好莱坞、宝莱坞停摆了。

  在美国,4月初影院票房仅有5179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2亿美元。今年从1月至今是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亿美元,锐减25%,6亿美元票房随疫情蒸发。

  另外,随着多片延期停拍,多家大型院线关闭,好莱坞一片哀鸣。

  沦陷的还有宝莱坞。疫情导致印度多部电影推迟上映,其中包括阿米尔·汗的印度版《阿甘正传》等。为此,宝莱坞预计将损失13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2亿2361万元)。

  然而在电影业按下暂停键的同时,流媒体却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活跃期,各路巨头拓疆土,抢流量,忙得不亦乐乎。

  在这个资金流吃紧的时期,Netflix出手就是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其举动背后的野心昭然若揭。

  限流之下,流媒体跨进黄金期

  全球电影寒冬,给了流媒体机遇。最大受益者应该就是Netflix。

  近期,由于用户数量激增,Netflix在欧美遭遇了频繁宕机。与此同时,为缓解疫情期间的网络数据传输压力,欧盟要求Netflix在欧洲地区降低视频画质。

  于是,Netflix顺水推舟,将在30天内开始降低在欧洲所有流媒体的比特率,即默认为标清DVD质量。据Netflix估计,降低画质将使其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占用的网络流量减少25%,这两个国家的访问量增幅最大。

  这种限流方法还将推广到欧洲其他地区和英国。类似的,Disney+、亚马逊、Apple TV+也纷纷加入限流大军。

  为了稳住人心,Netflix还拿出了1亿美元设立基金,帮助因疫情而失业的电影人。当然,首先是自家的员工。除了日前已经承诺的给暂停工作的工作人员提供半个月的工资之外,Netflix还将提供各种援助。

  同时,基金中的1500万美元将用于第三方和NPO,后者正在Netflix拥有大型影视制作基地的国家为失业剧组工作人员和演员提供紧急救济。

  显然,在巩固队伍和稳住盟友后,Netflix想要大干一场。因为强敌正在逼近,没错,就是Disney+。

  目前,迪士尼面临的是线下的哀鸿。进入2020年,迪士尼全球6大园全部关闭,收入损失超40%。市值蒸发6000亿,20万员工减薪。

  唯一的利好莫过于Disney+流媒体平台。据报告显示,Disney+是美国去年下载量最大的应用。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Disney+流媒体服务订阅用户为2650万,大大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2000万。

  在财报的激励下,迪士尼信心十足进军欧洲。3月24日,Disney+在欧洲7国上线,首日下载量破500万次。4月,Disney+还将乘胜追击,登陆法国和印度。

  Disney+高歌猛进,源于其推出了高性价比的联合套餐。这一招,显然是瞄着Netflix出的。比如Netflix的套餐价格是12.99美元/月。迪士尼以同样的价格,将Disney+、HULU及ESPN+三个流媒体服务捆绑出售,可谓物超所值。

  双雄遭遇战升级,各有各的打法

  Netflix与Disney+,这对流媒体双雄,股市表现大相径庭。迪士尼3月份便重挫近20%;而Netflix却大涨8.24%,市值达到1581亿美元,一度超过迪士尼的1548亿美元,自2018年5月以来两者首度易位。

  随后迪士尼股价获得修复。截至4月6日收盘,迪士尼和Netflix的市值分别报收于1798亿美元和1667亿美元,差距不到200亿美元。但考虑到大盘走弱,迪士尼市值相比年初削去约1/3,累计蒸发已接近千亿美元。

3月24日,Disney+在欧洲7国上线
3月24日,Disney+在欧洲7国上线

  迪士尼比Netflix压力更大。因为它的业绩主要仰仗全球乐园回报和院线票房收益。2月季报中,前者贡献73.96亿美元,后者带来37.64亿美元的收益,两大板块占比分别为35%和18%。然而,疫情几乎零封两大板块。把迪士尼逼到了跟Netflix竞争的赛道。

  疫情,让流媒体看涨,也给了Netflix突破用户增长瓶颈的机会。

  其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Netflix付费用户总量1.67亿,同比增长20%;但2019年全球新增用户数仅为2783万,同比前年的2862万下滑3%。为了拉新,Netflix的目标锁定海外市场,并先后为德国、墨西哥、韩国、日本、印度、泰国等地用户,陆续打造《神圣游戏》(印度)等原创IP剧集。

  进入2020年,Netflix倍加珍惜疫情所带来的新用户。光是在3月,Netflix就陆续上线了《恶魔城 第三季》《斯宾塞的机密任务》《王国 第二季》《饥饿站台》等剧集。据SensorTower数据显示,Netflixapp在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安装量上周分别增长了34%和57%。

  Netflix很清楚需要巩固市场存量,扩大增量。其上线品类与数量上超越了Hulu、亚马逊、苹果TV等平台,从而保证了用户流量。

  应该说,Netflix的模式就是以差异化与本土化内容攻占海外用户,这基于原有品牌实力所做的延伸,先发优势明显。

  反观迪士尼,刚刚切换赛道,也是抓紧机会攒人气。它将旗下Disney+、Hulu、ESPN+三大流媒体平台上发力。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