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无法穿越疫情的奢侈品代购:从月入几十万 到卖水果、玉米


 
2020-5-2 17:02:27

 在意大利做了7年奢侈品代购的浮鎏,第一次遭遇如此严重的危机。

  往年的3、4月,是奢侈品代购们在各大品牌间奔走的销售旺季。而今年,国外疫情爆发,线下商场悉数停业,在外出都已经构成困难的状况下,和大部分代购一样,浮鎏正处于暂时失业的境地。她直接将微信名改成了“疫情期间暂停代购”。

  对奢侈品品牌来说,这也是一个异常艰难的上半年。服装大秀暂停,门店关停外,连工厂都不得不停工停产。4月1日,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2020年时尚和奢侈品全球销售额将同比下降25%至35%,销售额相较2019年同期将下降4,500亿美元到6,000亿美元。

  不少代购在这期间转行,原本卖LV包袋,现在卖螺蛳粉;原本主营奢侈品,现在却不得不加入微商的行当,卖起了面膜、阿胶、水果、玉米......

  事实上,涉及跨境业务的各类代购、买手,都不同程度上受到了疫情“黑天鹅”的冲击。一家淘宝化妆品代购店店主告诉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今年他所知道的彩妆代购店,生意基本腰斩。一家国际奢侈品品牌内部人士表示,不少品牌采购预算对半砍,且春季度服装面临大量库存积压的问题。

  Tech星球找到了六位从事代购或与代购相关的人士,他们中,有人代购生意停滞,收入锐减;有人因疫情失业,又重拾旧业,重新做起了代购;也有人虽然未受到直接影响,但处于风暴中心,目睹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行业、对个体的影响和冲击......

  留守米兰,收入锐减一半

  7年资深代购,浮鎏

  此刻,我住在米兰,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

  从来这里留学,到留下来工作,我在意大利待了7年,也做了7年的代购。我的生意规模并不大, 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跑,算是比较轻松的。

  代购基本覆盖了我50%的收入,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之后,我就开始加紧做代购,密集发了几天包包,更频繁地跑商场。

  我当时有预感,疫情可能会导致经济下行,下半年可能会没有太多订单,也担心意大利会被波及。

  3月初,看到Celine难得打折,好不容易找到八个顾客拼单,凑够打折额度。第二天醒来,意大利疫情大爆发,一天确诊1200例,紧接着就封城了。商场关停,物流、飞机也暂停运营,订单不得不搁置下来。

  商场关门之前,物流是最大的问题,回国物流渠道价格翻倍,还无法保证时效。我之前寄出的一箱包到现在还卡在路上。

  这次疫情对奢侈品行业的冲击,把品牌都逼到什么程度了呢?

  前两天,我接到了Gucci销售团队打来的电话,问我要不要买包,有折扣,还可以线上汇款。打折对品牌调性有折损,奢侈品品牌通常会避免折扣。即便在打折季,Gucci等折扣只是象征性的“划划水”,不会有特别大的幅度,折扣款式非常稀少。

  但现在,我感觉供需关系一下子就变了。过去Gucci的包袋除了限购之外,购买还需要搭钱包、卡包才能买到,行话叫“配货”。现在竟然有销售主动打电话推销,我都觉得很惊讶!

  还有一家顶级奢侈品品牌,从去年开始就没有折扣。前段时间,店员跟我说全线正在打九折。要不是疫情,品牌肯定不会这么大程度的让利。从这种供需关系,价格差就能看出来现在的经济不怎么好。

  这几年也能看到市场的变化,还记得我做代购第一年,我们都跑去Prada的工厂“蹲包”。那会儿最金贵的是“杀手包”,只要有包,百分之百高价卖出 。有经验的代购会知道柜姐们具体会从工厂的哪个门出来,专门去踩点蹲守。

  当时,奢侈品品牌柜员是看不起代购的,拍图片甚至还会被他们撵出去。但现在市场变了,Prada反响已经大不如前,一些奢侈品品牌开始主动、积极地拉拢代购、买手,主动递名片。他们都是为了拿到销售提成,跟中国代购关系好的店员,销售额总是很高。

  目前为止,米兰仍然是全市封禁,不可以随便出门。出门要填写自我声明表格,说明出发点和目的地,我基本半个月出门一次。但是即便5月份意大利解禁,商场这种高人流的地方,我暂时不会去,怕有风险。

  自己一个人待在米兰,有阵子觉得心慌、气短,每天头晕目眩的。后来一位心理学的教授分析完,说我是典型的惊恐症。在封闭的空间呆久了,就会产生很多对于未来生活、经济的焦虑。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无法穿越疫情的奢侈品代购:从月入几十万 到卖水
·50方地年租金200元 杭州城里人纷纷来当地主
·李国庆“抢走的章”,未必无效
·小红书Q1处理涉刷量笔记52万篇 重点打击恶意营销
·对网络恶意营销账号说不!这些行为可能构成犯罪
·头条号发布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公告
·人民日报:恶意营销账号,该关张了
·找李佳琦带货容易,赚钱难
·抢公章看似滑稽可笑 但李国庆其实赢了
·途牛否认破产清算:造谣者已经定位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