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史上最严国际旅行限制令:全球旅游业遭遇"至暗时刻"


 
2020-5-3 17:22:38

日报道英媒称,最新研究显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现在世界上所有旅游目的地都实施了旅行限制措施。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对全部217个旅游目的地进行调查后称,这是“史上最严的国际旅行限制令”。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8日报道,这一研究显示,83%的旅游目的地已经实施了4周或4周以上与新冠疫情有关的限制措施,而且到目前为止尚未解除任何措施。

  报道称,UNWTO在研究中对全球各地实施的限制措施类型进行分析,详解了自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来限制措施的演变过程。

  分析显示,45%的旅游目的地完全或部分对游客关闭了边境。与此同时,30%的旅游目的地完全或部分停飞国际航班。18%的旅游目的地禁止来自特定始发国或曾在特定目的地过境的旅客入境。还有7%的旅游目的地对新抵达的游客采取了隔离或自我隔离14天等其他措施或不同的签证措施。

  现在,UNWTO说,它正带头呼吁世界各国政府致力于支持旅游业克服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

  UNWTO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新冠疫情导致旅游需求突然意外下降,危及了数以百万计民众的就业和生计,同时也危及人类近年来在可持续发展和平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他解释说:“旅游业已经证明它致力于以人为本。我们这个行业还可以在推动复苏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他说:“这项对全球旅行限制措施开展的研究将有助于及时和负责任地实施退出策略,使旅游目的地能够在安全的时候放宽或取消旅行限制。”

  他还说:“这样,旅游业就能重新带来社会和经济效益,为个人和整个国家提供一条走向可持续复苏的道路。”

  据报道,在UNWTO发布这一研究结果的同时,总部设在伦敦的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警告说,受新冠疫情影响,旅游业的就业岗位惊人地减少了1亿个。

  WTTC说,这一令人震惊的数字在过去4周里增长了30%以上,表明危机对该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二十国集团(G20)国家旅游部长最近召开虚拟视频会议,WTTC在会上就危机的严重程度向他们发出警告。在受到影响的1.008亿个工作岗位中,有近7500万个位于G20国家。

  报道称,数据显示,受影响最严重的将是亚洲国家,其次是美洲国家,再之后是欧洲国家。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生这样的变化令人震惊和深感忧虑。”

  格瓦拉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仅在过去一个月里,旅游及旅行行业损失的工作岗位就增加了2500万个。疫情正在摧毁整个旅游业。”

  她说:“我们已经提醒G20国家旅游部长关注这场危机的严重程度,并就各国政府应如何迅速介入以支持和保护我们的行业提出了建议。”

  她还说:“旅游及旅行是全球经济的支柱。少了旅游及旅行,全球经济将难以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复苏,数亿人将在未来数年遭受巨大的经济和精神损失。”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史上最严国际旅行限制令:全球旅游业遭遇"至暗时
·唐家三少谈阅文变动:多给新团队时间 免费可能性不
·地球人丢弃的塑料垃圾,都去哪了?
·阿里“集齐”四通一达,京东系众邮快递入局成鲇鱼
·新冠病毒现“女王毒株”,传播力极强难预防?
·无法穿越疫情的奢侈品代购:从月入几十万 到卖水
·李国庆“抢走的章”,未必无效
·小红书Q1处理涉刷量笔记52万篇 重点打击恶意营销
·对网络恶意营销账号说不!这些行为可能构成犯罪
·头条号发布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公告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