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B站的后浪,会把爱优腾拍在沙滩上吗?


 
2020-5-4 17:09:59

 投中网 | 雪颖

  奔涌吧,后浪。“小破站”终究是藏不住了。

  1.3亿原本藏在二次元背后的年轻人,被时代的巨浪冲向台前,正在走向主流。

  真香啊,那是年轻的味道。嗅着这股生气勃勃的力量,越来越多人涌入B站,越来越多B站小众爱好加速出圈。

  60后涌入B站,在这里他们可以窥视到子女的精神世界;明星涌入B站,在这里他们可以收获最鲜活的呐喊;严肃内容up主涌入B站,在这里一批初长成的内容消费者嗷嗷待哺。

  B站加速破圈,也让它彻底暴露在巨头厮杀正酣的内容斗场里。市值突破100亿美元之后,B站再也藏不住了。没办法继续隐匿在水下潜行,那么就只有迎面直击了。

  成,B站则正式跻身百亿美金联盟,正式跻身中国视频平台第一梯队;败,则陷入社群氛围淡化,被巨头围剿的尴尬境地。

  一、B站手里的筹码

  突围与围猎中,B站最大的筹码,是那些高呼“bilibili 干杯”的年轻人。

  “觉得B站是自己的‘精神家园’的,请扣1,觉得不至于的,请扣2。”在一个年轻人的微信群里,投中网进行了30人规模的随机调查。

  60%的人选择了“1 精神家园”。

  精神家园,B站何德何能?

  “沙雕”娱乐自然少不了。正在读高一的理科生阿靖说他每上B站:“每天亿遍黑人抬棺,药不能停啊。”

  “黑人抬棺”是B站上最近的热梗,出自几个黑人抬着棺材跳很嗨的舞蹈,因为被添加了带感的背景音乐而意外走红,B站上还有很多搞笑和鬼畜视频,作为它的特色内容存在。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B站的后浪,会把爱优腾拍在沙滩上吗?
·为何策划《后浪》?是否太煽情?B站回应了
·骗局多?是玄学?已实现霸权?带你走进量子的真相
·蒋凡的锅 阿里不背
·阅文式难题:付费还是免费 重作家还是要用户
·预防下一场大流行,不能只盯着蝙蝠
·史上最严国际旅行限制令:全球旅游业遭遇"至暗时
·唐家三少谈阅文变动:多给新团队时间 免费可能性不
·地球人丢弃的塑料垃圾,都去哪了?
·阿里“集齐”四通一达,京东系众邮快递入局成鲇鱼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