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华为是如何做投资的:先给两个亿订单 一年送上市


 
2020-5-4 17:10:15

  2020年华为将继续“买买买”的节奏。

  2020年4月,华为投资的芯片公司思瑞浦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这是华为2019年4月设立子公司哈勃科技作为国内投资平台之后,投出的首个进入IPO阶段的项目。

  巧合的是,此时距离哈勃科技正好过去一周年。仅用一年时间即收获IPO项目,以VC的标准而论哈勃科技的表现堪称完美。更值得推崇的是,华为在投资之外,还对思瑞浦的产品、技术和业务起到了巨大的帮扶作用,这是任何VC都学不来的。可以说,思瑞浦能够迅速实现科创板上市,华为居功甚伟。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哈勃科技起步资金为7亿元。在2019年华为一口气投资了7家公司。2020年1月,华为继续追加对哈勃科技的出资至14亿元。此后华为已经又投出两个项目。可以想见,2020年华为将继续“买买买”的节奏。

  “断供”事件之后,搭上华为快车

  “华为过去其实不太理国内公司,但是中兴出事之后,华为的态度明显改变,我们有的企业,华为不仅给订单、给资金,还直接派技术团队过来指导。”一位基金合伙人告诉投中网。

  梳理时间线,很容易看出思瑞浦正是搭上了华为这一转变的“快车”。

  招股书显示,一家神秘的“客户A”2019年为思瑞浦贡献了1.7亿元的销售额,占后者总营收的57.13%。

  招股书显示,客户A从2018年开始向思瑞浦采购,2019年开始放量,采购的产品主要是信号链模拟芯片,这是5G基站的关键部件。

  客户A的具体名字虽没有披露,但确认是思瑞浦的关联方。翻阅思瑞浦的关联企业名单,惟华为可能有如此大笔的采购。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华为是如何做投资的:先给两个亿订单 一年送上市
·B站的后浪,会把爱优腾拍在沙滩上吗?
·为何策划《后浪》?是否太煽情?B站回应了
·骗局多?是玄学?已实现霸权?带你走进量子的真相
·蒋凡的锅 阿里不背
·阅文式难题:付费还是免费 重作家还是要用户
·预防下一场大流行,不能只盯着蝙蝠
·史上最严国际旅行限制令:全球旅游业遭遇"至暗时
·唐家三少谈阅文变动:多给新团队时间 免费可能性不
·地球人丢弃的塑料垃圾,都去哪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