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雷军谈接任金山董事长后5大策略:放水养鱼 筑巢引凤


 
2020-5-11 19:37:00

 小米CEO雷军今日谈及接任金山软件董事长后的工作,称2011年7月,金山软件创始人求伯君退休后,其接任了金山集团董事长。

  “当时我已在创业,非常忙,要把做金山做好,一定要有非常明确的策略和强大的团队。”

  雷军指出,当时提出的策略:

  1,关停并转。聚焦WPS、网络游戏和金山毒霸三大核心业务,退出所有无关业务。

  2,包产到户。把事业部子公司化,授权子公司管理层直接决策,并制定了股权激励计划,同时积极引进外部投资者,并鼓励在合适时机单独上市。

  3,放水养鱼。着眼长期发展,放下短期的业绩压力,坚定推动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

  4,腾笼换鸟。聚焦主业后,腾出的资源重新布局未来十年的新业务,all-in-cloud.

  5,筑巢引凤。人才是把企业做好的根本,内部提拔+外部引进,把团队建设当头等大事来抓。

  金山云上周在美国上市,开盘涨近30%,每股21.88美元,此后,金山云市值又有所上涨,收盘股价大涨40.24%,达到23.84美元,市值约48亿美元。

  金山云IPO发行价为17美元,最终完成发行数量3000万股,较披露的拟发行2500万股超发20%,共募集资金5.1亿美元。

  在全球经济遭遇疫情重创,中概股遭遇诚信质疑之际,金山云这也成绩并不容易。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难掩兴奋,称“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金山云在纳斯达克上市了!”

  金山云是雷军担任金山软件董事长后重做的一块业务,对雷军意义自然不同。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雷军谈接任金山董事长后5大策略:放水养鱼 筑巢引
·哈啰出行回应CEO被限制高消费:正向法院提出解除
·喜茶、奈雪的茶,你们争夺“新式茶饮之王”的样子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快递员未按消费者意愿投送 可投
·为什么多家快递又要上调快递费了?
·微信公众号还会有二次繁荣吗?
·柳叶刀:大幅缩短新冠患者排毒时间的疗法出现了!
·丰巢超时收费,人民日报发声
·悲凉魅族 落地无声
·当心!物联网设备正在“出卖”你的隐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