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小米高管解读财报:海外市场占有率首次突破10%


 
2020-5-20 21:42:58

 5月20日晚间消息,小米集团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小米营收497.02亿元,同比增长13.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下经调整净利润23.01亿元,同比增长10.6%。

  财报发布后,小米总裁兼代理CFO王翔,财务副总裁王永华等高管召开了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为本次电话会议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记者:翔总你好,我想问一下你们现在看到5G手机的出货,还有零部件的供应是不是已经恢复到正常的水平?其实市场预期今年智能手机需求会下降,你们觉得你们公司会怎样去应对需求端的问题呢?会不会把焦点更多地放在中低端产品上?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之前恒指公司宣布通过不同权的公司也可以进入恒指转股的范围。那公司是怎么样看待,公司有机会进入恒指这件事情,会有什么看法和期望?谢谢。

  王翔:您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智能手机在疫情下的整个市场变化。在从目前来看,整个中国智能手机受到的影响是这样的。我们认为,整个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是一个存量市场。这一个存量市场,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内,都没有增长,而且反而有一些减少。这是一个正常的发展。那么疫情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是不会特别大,但是整个市场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5月开始,整体情况是有恢复的。5G产品,尤其是5G产品,对中国来讲,对中国的运营商和中国的消费者来讲,是一个机会。所以小米会全力推动5G智能手机在中国的普及。海外市场目前来讲,小米仍然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尽管低,但也首次突破了10%,达到了11.1%。但是根据我刚才跟大家分享的,这里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第二个问题,关于同股不同权可能会被列入恒指的问题。首先,我们认为这次咨询的结果是对新经济的欢迎,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态势,会让市场更充满活力,会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港股市场的兴趣,对整个市场的发展都会带来积极的意义。香港具有非常优秀的资本市场规模、成熟的规则、也有完善的法规。我们相信在这样的基础下,这样的调整能够引导整个市场向更积极的方向发展。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够看到整个市场发生良性改变,同时我们也相信这次的新规模能够为港股市场引入——我称之为“引入源头活水”,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来香港,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活力。这对互联网和港股金融市场都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是我们的基本看法。

  新浪财经记者:您好王总。想问一下,我看到我们在存货方面,有存货有减值拨备。然后我看到大约应该是4亿多。所以请您分享一下一下存货减值这方面的细节。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疫情期间,我想了解一下我们现在现金流的情况。第三个问题是,我看到前阵也有一个手机厂商发布了他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50%,其实就是华为。因为刚才已经讲了我们海外的市场布局,那接下来想请问一下,之后我们在国内面对目前的市场份额的现状,有何应对之策?谢谢。

  王翔: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关于存货的问题。我刚才可能已经解释了一下。我们的绝大部分存货的问题主要来源于物料的存货。主要是因为我们的生产在2月份和3月份都是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所以我们有一些原材料存货,这是最主要的原因。那么我们的存货低价,我们预提了7.1亿。是这样的。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小米高管解读财报:海外市场占有率首次突破10%
·马化腾:以新基建为契机,加快共建产业互联网
·知乎做视频,有戏吗?
·华为的入关和渡劫: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全时再度被拆分,见福便利接手其成都106家门店
·首次揭示费米气泡和银河系中心X射线结构的共同起
·美团,正式杀回共享充电宝!商家:我们不敢不用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4G用户12.8亿 规模全球第
·美国又想对华为“卡脖子” 华为只发了一张图片
·SpaceX将于5月27日进行载人火箭发射 届时可观看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