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音频出海,当下还可以做些什么?


 
2020-5-21 22:10:53

  解剖音频出海的机会。

  要点速览:

  王俊煜:播客的变化不在于传播方式,在于文化潮流;音频和视频并不直接冲突

  李自然:让做音频的人有回报的生态还没有出现,语音房可能是个小风口

  肖轶:音频市场,中美不同;音频创业的最大困难,国内是找垂类,国外是本地化耕耘

  “耳朵经济”是近几年创投圈频繁探讨的名词。2020上半年,疫情爆发限制了人们的线下活动,客观上给内容产业和线上娱乐产业带来了利好。

  2020年当下,音频是否会迎来一个小风口?以及,音频出海的创业机会在哪里?

  4月,大观资本出海同学会邀请到多位音频出海领域的创业者一同探讨,究竟如何看待“耳朵经济”在国内和海外的机会,以及它的变现难题。参与嘉宾包括:Castbox创始人兼CEO王小雨、书悦创始人于勐、声动活泼联合创始人徐涛和丁教、轻芒和前豌豆夹创始人王俊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东南亚Penyu FM创始人李自然,以及来自头部TMT企业战投和VC朋友们。

  以下为讨论内容实录的上篇,略有删减:

  轻芒王俊煜:播客的机会在于文化消费升级

  主持人:现在音频的发展,我们经常讨论的一个话题就是,音频内容是否在今年迎来了一个风口?这是我们很多人很困惑的一个问题。因为风口这个词,好像对投资人来说比较有意义,大家都在追逐风口。

  我先邀请俊煜来讲他对风口和现状的看法。俊煜是豌豆荚的创始人,现在在做一个音频和内容方向的产品,叫做轻芒。

  王俊煜:我们去年决定在国内做一个播客产品,本来想着去年年底发布,但拖到现在还没发。产品没发,数据也还没有,所以只能讲一些之前的推演。坦白讲,我们其实不太觉得音频是个风口,虽然我们最近这半年都在花时间做这个事情。但我们现在的创业逻辑是,不是风口我们也可以做。我理解的风口是指整个行业有特别大的变化。比如说2010年的时候,我第一家公司是豌豆荚,当时我开始做Android。大家运气好,撞上了这么一个风口。2010年是我做豌豆荚第一年,当时安卓手机的出货量在中国已经大几千万,之后很快变成第一大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的确是有很大的技术趋势。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音频出海,当下还可以做些什么?
·天猫精灵发4款新品 未来投入100亿元建AIoT生态
·瑞幸咖啡开盘大跌42.82% 盘前一度跌超50%
·暴风集团:未按期披露报告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
·小米高管解读财报:海外市场占有率首次突破10%
·马化腾:以新基建为契机,加快共建产业互联网
·知乎做视频,有戏吗?
·华为的入关和渡劫: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全时再度被拆分,见福便利接手其成都106家门店
·首次揭示费米气泡和银河系中心X射线结构的共同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