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二次上市,网易回归 游戏"老炮儿"能讲出什么新故事?


 
2020-5-29 23:09:02

  网易二次上市屡被传,今日回港大幕正式拉开。

  5月29日中午,美股公司网易(NYSE:DAO)正式在港交所通过聆讯,并正式提交赴港上市招股书。

  在聆讯文件中,网易CEO丁磊发布了题为《想先热爱的力量》的公开信,这也是网易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他表示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将“网易”品牌带回中国。

  丁磊还感慨,“我们不是一家只想着赚钱的公司,请所有投资人理解并支持这一点。后疫情时代,进步伴随着挑战而来。”

  实际上,网易在港交所二次上市,和资本市场环境变化有很大关系。瑞幸财务造假事件引发中概股信任危机,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修改了企业上市规则,并提高了上市门槛,还加大了监管惩处力度。

  中经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新闻系副主任陈端向创业邦表示,“不单单在于国际形势,网易二次回港上市是从战略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多方考量,对网易的价值而言肯定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事。”

  网易目前总股本为32.579亿股,公司持有1.3亿股ADS,按目前股价366.25美元计算,公司总市值为477亿美元。每股相当于14.65美元,折合113.58港元(注:在港上市具体发行股本尚未披露,本文不计算在港股本)。

(图片来源:同花顺)(图片来源:同花顺)

  “作为最早一批登陆美股的互联网公司,彼时,整个网络经济还处在一个混沌初开的状态,网易当时美股上市根本谈不上资本溢价,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互联网经济头部化趋势越来越彰显,回归港股并将带来一番资本溢价,将为其在整个产业互联网新趋势下的发展提供动能。”陈端分析。

  游戏持续贡献海量现金流

  招股书显示,网易的主营业务是游戏、在线教育(网易有道)和创新性业务(电商、音乐等)。

  其中游戏以平均60%左右的高毛利率贡献最大的营收,而在线教育的毛利只约有25%,电商的毛利仅仅在10%以上。

  鉴于游戏的高毛利率,一直以来网易都在游戏领域深耕。

  近期,外媒TweakTown新闻编辑Derek Strickland公开了由其统计的“2019财年游戏公司收入Top榜”。该榜单收录了上一财年游戏收入排名前17的公司。根据他的统计,在2019财年,索尼以181.9亿美元收入占据榜首。

  中国公司有两家上榜,其中腾讯以162.24亿美元高居第二,网易以66.68亿美元位居第五。

  网易已经成功打入全球游戏公司的头部阵营之中。

  网易2020年Q1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收入171亿元,其中游戏业务净收入135亿元,营收占比高达78.9%。游戏在网易营收的领军地位可见一斑。

  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网易的游戏业务一直保持高位营收和正向增长率。2019年四个季度,其游戏营收都保持百亿规模体量,同比增速分别为35.26%、13.60%、11.50%以及5.30%。

(数据来源:财报  创业邦制表)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二次上市,网易回归 游戏"老炮儿"能讲出什么新故
·团队换血、退网、屡次翻车 头部带货主播的焦虑和
·紧随滴滴,哈啰也要送货
·北京比特大陆:去年已免去詹克团法定代表人等职 公
·疫情下斗鱼一季度净利激增7倍:游戏分区贡献80%观
·美韭加咖啡,哔哩哔哩干杯
·OPPO Ace2新世纪福音战士限定版官宣,5月28日发布
·天眼查:今年新增8.7万家乡镇电商企业 同比增长1
·失落的互联网“前浪”,还能重回牌桌吗?【摘要】
·360回应被美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