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Arm中国陷入换帅风波 前后两份声明内容截然不同


 
2020-6-10 17:47:34

 Arm中国(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安谋中国”)陷入了换帅风波。

  此前,有报道称,Arm中国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被免职,Arm中国董事会已任命Ken Phua(新加坡籍)和Phil Tang(中国籍)为Arm中国的临时联合首席执行官,接替吴雄昂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该报道还引援了知情人士的消息:“上一周一直在焦灼状态,还涉及到法人的替换等法律手续。暂时还没有对外公布”。

  而今日早些时候,Arm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安谋中国”)通过官微发布声明,表示安谋中国作为在中国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吴雄昂继续履行董事长兼CEO职责。安谋中国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对中国客户和产业合作伙伴的支持和服务也一如既往。

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午间的声明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午间的声明

  而就在这份声明发布会后不久,Arm公司与厚朴投资联合声明就来了。这份声明中表示已经达成罢免Arm中国吴雄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决定。声明指出,作为安谋中国的大股东,Arm公司与厚朴投资最近共同在安谋中国董事会决定,罢免吴雄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决定符合安谋中国的最大利益。

  这份声明中还指出,该决议于2020年6月4日举行的安谋中国董事会上达成,全程由位于中国上海的中伦律师事务所的指导下进行。

Arm公司给媒体的声明Arm公司给媒体的声明

  据澎湃新闻报道,6月4日安某中国确实召开了一次董事会,就是在这次董事会上吴雄昂被罢免了公司董事长和CEO的职务。但是这次董事会吴雄昂本人并没有参加。不过,吴雄昂拒绝接受董事会的罢免决定。

  在今天的声明中,Arm表示,基于举报人以及数位在职、离职员工的投诉,经过调查发现,美国公民吴雄昂的行为危害到了安谋中国的发展、公司股东,以及利益相关者的利益。从多个渠道获得的证据表明,吴雄昂未对公司披露他已经构成的利益冲突,以及违反公司准则的行为。董事会认为,罢免吴雄昂是一个负责任的决定,符合道德标准,能够确保安谋中国长期稳定和业务发展。

  目前,安谋中国董事会正在推进公司管理层的遴选工作,过渡时期由公司副总裁潘镇元和唐效麒担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Arm公司表态,将与厚朴投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谋中国的发展,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促进安谋中国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成功,确保Arm IP平台继续成为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最佳选择。

天眼查信息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Arm中国陷入换帅风波 前后两份声明内容截然不同
·打入阿里后院,微信支付挑起新战事
·董明珠称不认识李佳琦薇娅 自己带货是因为了解产
·作业帮寻求6-8亿美元融资 投前估值约65亿美元
·摸清京东赴港二次上市的底牌
·微信已支持改微信号 网友要求淘宝支持改名遭拒
·谁的比特大陆?詹克团与公司各执一词 公章编码都
·微信支付分全面开放查询 可免押租物、先用后付
·超前点播庆余年会员告赢了 但视频网站会员价还是
·王兴为什么这么在意阿里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