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李佳琦、薇娅霸榜背后:销售额>五倍佣金 商家盈亏平衡


 
2020-6-17 23:09:35

“找明星直播,其实是在赌博。”

  直播带货浪潮迭起,演艺圈明星随之争先恐后入局。不过,在田艺绮(化名)眼中,看似繁盛的电商直播行业,背后早已“泡沫”泛起。

  近期,“请明星带货血本无归”的故事,成了各大商家内部直播心得分享群的饭后谈资。作为某电商平台食品类头部商家的运营人员,田艺绮见怪不怪地将这一消息分享到了朋友圈。

  她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一男演员在抖音的直播首秀同样“翻车”,商家花费25万元寻得一个直播坑位,最终以卖出50单惨淡收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调查了解到,伴随直播带货热度扶摇而上,带货主播坑位费早已起飞,明星主播一般在10万元至20万元,有的则可高达60万元。如今,行业二八效应日益显现,但聚光灯下直播带货光鲜的“外表”,依旧不断吸引着“追光者”。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到,电商平台所销售的食品利润比美妆产品低,在30%左右。而主播带货所收取的佣金一般在20%以上。据业内人士统计,如果商家需要盈亏平衡,主播的销售额要比商家所付的佣金高五倍。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李佳琦、薇娅等头部主播针对食品类商品的部分报价为坑位费4万元左右,收取20%营业额的佣金。

  相比之下,服饰鞋帽上收取的坑位费则高出几倍。一国内头部女鞋品牌负责直播带货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她们参与的直播,薇娅坑位费达到10万元,另有20%营业额为佣金。她透露“带货一姐”薇娅每个选品至少能带货300万元(销售额)。

  不过,在主播商商看来,一场带货能否成功,选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商家和消费者来说,主播成为了二者之间的媒介。商商这样定义自己的角色。

  “前期的工作越充分,对粉丝的展现度越高,就可能会提高转化率”,商商称,对于直播间的主播来说,观众并不一定是直播间的消费者。李佳琦就曾公开表示,很多粉丝每天看他直播已成为一种习惯,并不一定要买东西,可以是“做家务时的声音陪伴”。

  这使得,前期的选品直接决定了转化率。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李佳琦、薇娅霸榜背后:销售额>五倍佣金 商家盈亏
·诺基亚宣布与博通合作开发5G芯片 包括定制处理器
·李国庆案庭审现场:俞渝以送花举证感情未破裂(图
·“探秘”吃播经济
·“李国庆午餐1小时”12.94万成交
·当当网公章事件进展:警方判定李国庆无违法行为
·网约车司机性侵直播背后:诱导充值后转私密“小播
·直播带货,就差黄光裕了
·任天堂致消费者声明:请于官方合法授权旗舰店购买
·李国庆千元拍卖午餐 网友:吃饭时别摔杯子好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