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婚恋平台“杀猪盘”调查:“投资”近百万才知被骗


 
2020-6-27 19:49:14

 “起初我也疑惑,对方有颜有钱又年轻,为什么不找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却追求比他大5岁的我呢。”报案之后,宫女士回想起与罗源认识、交往的一幕幕,才意识到自己不过是被对方盯上的“猎物”。

  被骗了75万元的宫女士并非孤例,近日还有多名在百合婚恋、珍爱网等婚恋平台交友被骗的受害人,向新京报反映被骗经历:追求者天天嘘寒问暖,待自己信任并投入感情后,就被对方拉进投资理财甚至赌博陷阱。多位投诉人表示,他们在婚恋平台中遇到的骗子均经过平台实名认证,而在被骗后平台却称不能确认就是本人,“不是本人的实名认证,还有何意义?”

  这些骗人的“实名认证”账户从何而来?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各类婚恋平台的实名认证账户在部分电商和社交软件中都有买卖渠道,一些不法中间商以二三十元一个的价格,招揽人员在婚恋平台实名注册,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都被包装为月入数万的未婚“高富帅”,然后以数百元的价格将实名账户卖出。一名中间商坦言,这些账户大多都卖给了做“杀猪盘”的骗子,“他们多数都在东南亚,通过软件向国内用户实施诈骗。”

  婚恋平台回应称,平台主页及聊天框中均会作出相关提醒,且已利用技术手段,多维度评估注册的高危会员,并对此类会员做管控、功能限制或加黑处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婚恋平台“杀猪盘”调查:“投资”近百万才知被骗
·孙正义今年第三家公司破产:70亿打水漂
·比特币矿机巨头亿邦国际成功美国上市:募资超1亿
·B站陈睿谈“破圈”:如果B站不向前发展,就一定会
·抖音VS快手的决战,是否已经到达转折点了?
·黄光裕出狱,京东、拼多多“接风”
·罗永浩:准备做综艺节目 正在组建团队
·微信朋友圈疑似崩溃 一直处于加载状态
·京东归来:从纽约到香港,敲锣那一刻京东人在想什
·传阿里员工把小三招进公司?当事人:纯属凭空捏造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