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微软永久关闭零售店,硬件市场已全面失守


 
2020-6-28 20:38:07

  6月28日,微软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计划永久关闭全球几乎所有微软零售商店。

  微软仅留下四个门店将继续开放,保留的四家分别在纽约市 (第五大道)、伦敦 (牛津广场)、悉尼 (Westfield)和雷德蒙德园区,但这些实体店改为了 “微软体验中心”。未来微软将专注于在线商店,给用户提供支持、销售和培训等。

  实际上,自今年3月底,微软就因为疫情停止了所有线下零售店的运营,至今还未开业。

  几个月过去,美国疫情仍旧没有好转迹象,这无疑推动了微软作出这一重要决定。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美国政府抗疫的表现感到失望。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8日03时34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258万例,新增29052例至2582008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逾四分之一;死亡病例达近12.8万例,新增333例至127973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之上。

  微软的大部分零售商店都设在大型购物中心,而美国为了防疫并不允许购物中心开门。苹果曾重新开放了关闭的商店,但在不久后又选择了再次关闭。

  此次微软永久关闭实体店将导致约4.5亿美元的税前费用,并记录在截止6月30日的季度内。

  代价高昂,但微软依然决定永久关闭门店的理由是,“公司的产品组合已经很大程度上演化为数字产品,在线销售不断增长,公司有才华的团队正在不受地理限制的情况下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微软企业副总裁大卫·波特(David Porter)表示。

图源微软官网图源微软官网

  如今线上零售已经渐成趋势,微软在线上发展顺利,实体店对微软零售收入的贡献非常微薄,但声明发出后,股价依然大跌2%,报收196.33美元,市值蒸发304.0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152亿元。

  近几年,微软的硬件存在感越来越低。无论是即将推出的使用安卓系统的微软折叠手机,还是微软的平板电脑、游戏主机,都没能延续曾经的辉煌。

  重重危机之下,微软选择全面转向以云服务为重点。相比于个人消费者,微软花了更多精力服务企业客户。云服务给微软带来了营收、增长、市值等各方面的利好。

  全面失守硬件市场后,云计算最终能给微软带来多大的想象力?

  1

  微软零售店退出历史舞台

  微软永久性关店的行为,让部分消费者感到意外。

  微软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走软硬件结合的路径,在硬件方面,对标的是科技巨头苹果,线下门店无疑是硬件销售中重要的一环。

  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微软在零售商店上付诸了无数心血,试图追赶苹果零售门店的辉煌。

  2007年左右,苹果零售店推出,通过体验式营销理念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颠覆了零售业,《财富》杂志曾把苹果零售店评为美国最赚钱的零售商店。

  微软也试图学习苹果零售店的模式。2009年以后,微软在美国开设了大量零售店,展示和销售微软的Surface、Xbox硬件以及一些第三方的外设周边等。

  微软零售店在设计和选址上,都类似于苹果零售店。微软曾在纽约市第五大道开设了一家商店,距离苹果标志性的“玻璃立方体”旗舰店只有几个街区的距离。

  据Thinknum统计,截止2019年,微软在美国有85家零售店,其中82家距离苹果店不到1英里(约1.6公里),75家距离不到800米,甚至62家还不到400米。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微软永久关闭零售店,硬件市场已全面失守
·婚恋平台“杀猪盘”调查:“投资”近百万才知被骗
·孙正义今年第三家公司破产:70亿打水漂
·比特币矿机巨头亿邦国际成功美国上市:募资超1亿
·B站陈睿谈“破圈”:如果B站不向前发展,就一定会
·抖音VS快手的决战,是否已经到达转折点了?
·黄光裕出狱,京东、拼多多“接风”
·罗永浩:准备做综艺节目 正在组建团队
·微信朋友圈疑似崩溃 一直处于加载状态
·京东归来:从纽约到香港,敲锣那一刻京东人在想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