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中国游戏出海:重点市场游戏品类突破大 但开发者变现面临压力


 
2020-8-9 21:47:53

 近日,在Google举办的Think Games游戏峰会上, Google中国大客户部游戏行业副总裁邓辉, Google大中华区商业合作部副总裁张珺接受了媒体采访,分享了对于游戏出海的观点。

  疫情之下,玩家群体扩大、游戏下载量增加

  邓辉提到,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游戏行业也面临一些挑战:比如,由于疫情带来的复工复产的推迟,导致游戏研发进度的延迟;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出行差旅和行业的一些交流活动,包括中国开发者可能去海外市场当地做推广,包括与和合作伙伴的沟通的等等,都有很大的影响。用户获取的成本也在逐年地增加。由于疫情的影响,在收入变现,特别是超休闲游戏,它们主要是通过广告来获取收入,我们也发现超休闲游戏的广告收入也在下降。

  不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球的游戏市场仍然在保持增长。根据Newzoo的预测,2020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将达到772亿美金的市场规模,年增速将达到13%,相对来讲游戏行业还是一个保持增长的大行业。

  与此同时,由于疫情的影响,游戏行业也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和趋势。根据App Annie发布的数据,在2020疫情期间,每周下载总量达到的历史新高的12亿次。2020 年 3 月底玩家游戏时长对比 1 月初,增长了62%(数据来源:GameAnalytics)。疫情之下,玩家群体的扩大,玩家群体的数量和游戏下载量的增加。其中,中国手游在海外2020年上半年的收入年增长达到37%, 收入规模超过55亿美金。

  邓辉认为,中国出海游戏公司在重点市场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游戏品类的突破。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出海游戏公司在重点市场的游戏品类不断取得突破,比如说在策略游戏(SLG游戏),中国游戏公司不断保持微创新,来赢取更多品类的市场份额。大逃杀游戏在国内非常流行,其实中国公司做的大逃杀游戏在海外,不管是从DAU还是收入榜单,都保持在美国、日本游戏大市场的前几名。

  与此同时,重点市场的游戏品类的增长空间仍然巨大,比如美国的博弈游戏,三消游戏和沙盒模拟游戏,日本的回合制RPG等等,这些游戏品类收入规模巨大,中国游戏无论是从品类、收入还是排名,其实在这些品类里头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邓辉表示,在过去的6年里,团队和中国游戏开发者一起成功地开拓了全球市场,也见证了很多中国游戏公司的成功经验,主要总结为三点:

  第一、 中国游戏公司要想继续进行全球拓展,首先要根据自己的优势所在,要把海外市场和品类拓展作为公司的一个战略的定位,敢于挑战大市场和大品类,更积极的进行海外开拓,这样才能取得公司业务层面的更大突破。

  第二、 敢于尝试和数据驱动。通过数据驱动来评估效果,把握市场机会。

  第三、 持续的精品化和游戏创新。

  “Google其实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的游戏公司,中国的游戏开发者加速游戏创新,把握出海的机遇。总体来讲,作为中国游戏公司出海的合作伙伴,我们其实希望助力游戏开发者打造一流游戏,帮助他们连接四海的玩家,并且增长他们的游戏业务。” 邓辉表示。

  游戏开发者在收入和变现方面面临挑战和压力

  在变现方面,Google大中华区商业合作部副总裁张珺在演讲中提到,尽管游戏的玩家数量和使用时长在增加,但是游戏开发者的收入和变现却面临着挑战和压力,特别是依靠单一变现模式的游戏开发者受到的影响会更加明显。

  根据App Annie数据,截止到2019年年底,下载量最大的top1000游戏中,已经有89%的游戏都采纳了广告变现,而2019年年初这个数字是83%。

  疫情期间,开发者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单一变现模式的抗风险问题,开发者也在探索采用内购+广告混合变现的增长模式,这或许会成为越来越多游戏开发者的选择。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国游戏出海:重点市场游戏品类突破大 但开发者
·乱拳打死老师傅 新版Edge真比Chrome更好用吗?
·瓜瓜龙英语线下投放多城联动 上海地铁站变身主题
·字节跳动: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公正对待 将诉诸美国
·在线教育增速放缓,烧钱、遭投诉成行业常态
·水滴筹称遭遇恶意网络攻击 已依法向相关部门举报
·比尔盖茨:微软不会对TikTok采取任何“敌意”行动
·TikTok渡劫尚未有最终方案 中国互联网公司全球化
·特朗普:TikTok 打钱
·7000亿的字节跳动要在中国上市?又一波"造富运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