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华为没芯片可用了?康钊:眼下最急的不是华为而是高通


 
2020-8-9 21:48:10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下午消息,运营商财经网总编辑康钊通过微博发文表示,“华为手机没芯片了,但有啥可慌的?更不用哭天抹泪。

  康钊称,华为不可能会没有芯片了,因为台积电不能给华为代工芯片,华为还可以买芯片,美国只是不让华为买美国的芯片,说白了就是不能买高通英特尔、博通的芯片,但全世界造芯片的又不是只有美国企业,三星、联发科、紫光展锐都是造芯片的,都卖手机芯片,买他们的芯片就行了,华为不会缺芯片的,只是不能再用华为自己研发的麒麟芯片而已,因为没有芯片企业给麒麟芯片代工。

  在另一条微博中,康钊进一步阐释观点,称“刚说华为没芯片可用了,真正急了的却不是华为,而是高通。”

  “高通急了并不是跟华为生气,而是跟美国闹起来了。”康钊称,根据媒体报道,高通公司呼吁取消该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的限制。高通警告称,美国针对华为的相关禁令可能会把价值高达80亿美元的市场拱手让给高通的海外竞争对手。

  此外,康钊表示,高通一年从中国收取的专利费就高达200多亿元,专利费就相当于纯利润,因为没有任何成本。这些钱要是没了,高通就更麻烦了。“所以,眼下最急的不是华为,而是高通。”

  以下为康钊微博全文: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华为没芯片可用了?康钊:眼下最急的不是华为而是
·中国游戏出海:重点市场游戏品类突破大 但开发者
·乱拳打死老师傅 新版Edge真比Chrome更好用吗?
·瓜瓜龙英语线下投放多城联动 上海地铁站变身主题
·字节跳动: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公正对待 将诉诸美国
·在线教育增速放缓,烧钱、遭投诉成行业常态
·水滴筹称遭遇恶意网络攻击 已依法向相关部门举报
·比尔盖茨:微软不会对TikTok采取任何“敌意”行动
·TikTok渡劫尚未有最终方案 中国互联网公司全球化
·特朗普:TikTok 打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