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科学》子刊:喝“假酒”,干重活的机器人来了


 
2020-8-21 10:36:08


  机器人通常使用电池或插座供电,但一款名为“RoBeetle”的机器人却有点不同。这种和昆虫一般大小的微型机器人,重量不足 1 克,却能拖运自身重量 2.6 倍的物体。最特别的是,它是依靠甲醇来供能的。

  甲醇是一种常见于溶剂和防冻剂中的有机化合物(假酒伤人的成分之一)。像甲醇这样的液体燃料,每单位体积所提供的能量会比电池更多,这就意味着甲醇驱动的微型机器人不再需要附加外部电源,比如电线、电磁场。从理论上讲,这种机器人比电力驱动的同类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同时又能保持很小的尺寸。

  在最新一期的《科学·机器人》中,来自南加州大学的研究者向公众介绍了这款名为“RoBeetle”的机器人。他们设计了可以像真实物体一般收缩和放松的微型人造肌肉,并且使用覆盖有铂粉的镍钛合金线加快甲醇蒸汽的燃烧。这一过程产生的热量会导致机器人腿部的电线缩短,待冷却后重新伸展,以此驱动 RoBeetle 的运动。

  RoBeetle 重量仅有 88 毫克,能够拖运自身重量 2.6 倍的物体。它可以额外携带 95 毫克的燃料,续航时间长达 2 个小时。RoBeetle 拥有爬坡技能,并且可以在不同纹理的表面行进,包括玻璃、泡沫睡垫、混凝土人行道。

  在未来的研究中,研究者需要进一步探索如何实现机器人的燃料添加功能,从而在更长的时间内持续供能。此外,如果能够对 RoBeetle 进行编程并实现与操作者通信,那么这款机器人还能用于人工授粉或协助手术等更多场景。

  论文链接:https://robotics.sciencemag.org/content/5/45/eaba0015

  RoBeetle 技术详解

  用于微型机器人驱动的催化人造肌肉

  为了创建能够驱动昆虫大小爬虫机器人的 2H 微致动器,研究者将燃料的 HEDs(下图 1A)和 SMAs 的 HWDs(下图 1B)结合起来。

图 1:实现微致动的能量源和致动方法。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科学》子刊:喝“假酒”,干重活的机器人来了
·北极何时无冰?专家:可能20年后
·创维子品牌奢侈品电视发布:售价近20万 全部私人
·金山WPS本地化服务上海政企 护航国企数据资产安全
·国产新冠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两针不到1000元!
·《珠峰高程测量》:再测世界之巅!珠峰测量背后的
·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相关业务及团队并入火
·微信禁令阴影下的华人:从惊慌无奈,到起诉硬杠
·朋友圈可以删除好友评论了,这是你的刚需吗?
·短视频沙雕广告越来越“耍猴”,广告业正丧失最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