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不准吃鸡”!印度再禁118款中资App


 
2020-9-3 16:34:38

 9月2日北京时间深夜,印度电子与信息技术部再度宣布禁用118款手机应用(App)。

  在这118款App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在印度大热的手机游戏“绝地求生”(PUBG),此外还有企业微信,支付宝等知名的中资App。

  多家与印度有经贸往来的企业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此前虽然微信已被封禁,但是好歹还可以通过企业微信联系,而如今双方的沟通成本将进一步增加。

  8月28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印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中国对印投资拉动了印度经济发展,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全球化时代,包括中印在内的世界各国相互依存,相互融合,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我认为中印这两大经济体应该像磁铁一样相互吸引,而不是人为排斥,更不应该‘脱钩’。”

  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研究员表示,印度封禁118款中资App,其实早有传闻,印度方面也在此前做了相关的准备。而在这一时间点出台,更多是针对中印关系新变化的配套措施。

  不准吃鸡

  印度电子与信息技术部在公告中声称,他们收到投诉,这些应用“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和秘密传输用户数据到印度境外的服务器上”。故而根据印度的《信息技术法》禁止这些应用程序。印度方面此前多次在数据安全等议题上做文章,但始终没有出示过任何证据。

  在新公布的封禁应用中,腾讯旗下的“绝地求生”(即俗称的“吃鸡”手游)最受印度年轻人追捧,玩家估计已经超过了5000万。在6月29日印度宣布封禁59款手机应用后,很多印度网友表示庆幸“绝地求生”并没有被列入。

  根据美国的应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称,印度“绝地求生”的下载量在国际市场中排名第一,安装量约为1.75亿次,占总安装量的24%。

  此外,支付宝,支付宝HK和淘宝等多款App也出现在此次的封禁名单中。在8月举行的2021财年Q1季度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基于可持续发展的考虑,决定停止UCWeb及其他创新业务在印度的服务。

  UCWeb因旗下有几款手机应用在6月被印度封禁,目前已暂停了印度的大多数业务并裁员。UC是最早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在封禁前已经占据了印度移动浏览器44%的份额,甚至超越了谷歌的Chrome浏览器在印度的份额。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不准吃鸡”!印度再禁118款中资App
·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 称将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
·国家网信办:处置1.36万个违规吃播账号
·Zoom市值1291亿美元:袁征曾签证8次被拒 今与中国
·印度政府宣布禁用《绝地求生》等118款中国App
·长租公寓频爆雷 多地提示“高进低出、长收短付”
·互联网泡沫再现?美国科技股IPO卷土重来
·联发科Helio G95移动处理器发布:八核架构
·特斯拉正走在苹果的路上,马斯克终成乔布斯
·字节跳动TikTok交易需获中国批准 出售或拖到11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