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TikTok命运峰回路转,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0-9-17 21:30:02

 连日来,TikTok的命运牵动人心,在美国政府步步紧逼之下,TikTok是被迫出售还是被强行关停?日前,甲骨文公司表示已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据报道,该方案若获批准,甲骨文公司将为TikTok提供云服务,此举不涉及TikTok的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峰回路转!这一新进展让人眼前一亮,对TikTok来说,称得上绝地逢生——既不需卖掉,也不需关门;对美国用户来说,更是好消息,上亿用户可以继续在“平台上建立联系和娱乐”,数十万小企业和创作者仍可以“依靠TikTok谋生并拓展有意义的事业”。

  不难判断,这是各方角力的结果。无论TikTok及时地拿起法律武器,还是其美国用户连番抗争,以及美国股东持续博弈,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个过程中,有关部门的鲜明立场也值得一提。8月28日,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这让TikTok的母公司坚定了拒绝美国企业收购请求的决心。此外,美国政府的“让步”也与大选有关。

  TikTok转危为机,迎来了命运的转折,但不能过于乐观,毕竟,谁知道那些反复无常的美国政客还会出什么幺蛾子?并且,甲骨文公司与TikTok能否如愿深入合作,或有不确定性。但就目前而言,可得出一些结论。

  维护合法权益,要理直气壮。有句话说得好:“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一味妥协,则可能助长对方得寸进尺,涉及原则问题和根本的核心利益,绝不能退让,更不能缴械,而应有理有利有节地表达立场,捍卫权益。

  捍卫权益的过程,既是博弈的过程,也是最大程度利用规则的过程。世贸组织专家组就中国诉美301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专家组报告,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就是一例。中方尊重世贸组织规则、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性,有决心有行动。TikTok、华为等中国企业也越来越懂得用规则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TikTok命运峰回路转,释放了什么信号?
·买菜大战中,中小玩家如何不被巨头挤死?
·工信部点名 蛋壳公寓未完成整改被强制下架
·美帝敲钟,华为断供
·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发布致员工信:ARM继续保持中
·美团:腾讯不疼 阿里不爱
·拼多多:iPhone 12 预约页面正常,发不发由苹果说
·仅剩一天!微软、甲骨文都出局?TikTok何去何从?
·李开复“口误”,暴露人脸识别隐私尴尬
·格力电器:“格力联手奥克斯”为不实报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