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重庆一商家怒告美团:长期不删除网店花圈图片 致多年经营毁于一旦


 
2020-9-30 18:22:44

来源:时间财经

  作者:武竹一

  曾支付1.48万元“美团费”。  

  近日,据红星新闻报道,因经营的口腔诊所网店在美团App上被恶意上传花圈照片,重庆何女士将美团方面告上法庭,拟索赔10万元。

  据悉,何女士于2017年8月在重庆大渡口区开设一家口腔诊所,后经业务人员推荐在美团App上进行了线上推广。但在美团App营运近半年后,何女士突然发现“业务量不增反降”。门诊部工作人员点开诊所的美团店铺首页后,发现有3张花圈照片出现在相册中,商家无法对此进行删除。

  根据报道,何女士表示,“曾多次给美团客服打电话说这个事,让他们把图片下架,客服说不归他们部门管,联系到相应部门会打电话处理,但之后我们没接到任何电话。”

  针对上述情况,何女士告诉时间财经,“报道均为事实”。美团方面则表示,“已经开始调查”,但关于为何长期不处理相关图片等问题,时间财经未获进一步回复。

  花圈图片近两年未删除

  根据公开资料,美团点评为国内知名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运营主体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9月,美团点评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20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为414.76亿元,主要来源于佣金、在线销售服务、利息收入及其他服务及销售共四大版块。截至2020年6月末,美团点评活跃商家数为630万,交易用户数4.57亿。

  代理何女士案件的重庆盟昇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开诚律师对时间财经表示,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侵权责任法》以及《民法总则》相关规定,本案中美团是否涉嫌构成名誉侵权,应当根据受害人确有名誉被损害的事实、行为人行为违法、违法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有因果关系、行为人主观上有过错来综合认定。如侵权事实成立,则可以要求法院责令侵权人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

  罗开诚律师提供的材料显示,为对外拓展业务市场,通过美团业务人员宣传引荐,何女士于2017年12月在美团App平台进行线上推广,初期效果明显,客户量呈直线上升。

  但约半年后,何女士发现业务量不增返降,后通过登录美团App查看数据量时偶然发现,在进入店铺店堂招牌页及店铺首页时呈现的是三张花圈照片。何女士表示,得知此事后她非常震惊,“花圈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本身就是比较忌讳的物品,特别是医疗行业更是如此。”

  因认为美团App展示商家信息时,有损商家对外形象,2019年12月30日,何女士在重庆市大渡口公证处进行了保全证据公证。据《公证书》,附件图片确有“花圈”图片。此外,罗开诚律师对时间财经表示,去年年底公证后,直至今年何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美团方面依然未删除相关图片。

  根据罗开诚律师提供的一段视频片段,2020年9月11日,相关人员操作一部手机进入美团外卖App后,搜索“重庆大渡口祺悦口腔门诊部”店铺并进入主页,相册中仍有花圈图片。不过,9月29日,时间财经登陆大众点评和美团外卖App,搜索“重庆大渡口祺悦口腔门诊部”,并未看到花圈图片。

  对此,罗开诚律师表示,美团平台删除花圈照片的时间是9月25日下午6点以后。若从何女士最早发现照片联系美团,到美团方面最终作出处理估算,中间间隔时间接近2年。

图源:采访者提供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重庆一商家怒告美团:长期不删除网店花圈图片 致多
·微信小商店节前开放支持小商店推广、抢购、下单改
·陈航出走,钉钉梦碎
·雷军:智能制造是未来全球工业重构的关键
·华为采购需求大降 股价腰斩的寒武纪
·蓝色起源明日发射亚轨道宇宙飞船 为NASA测试登月
·腾讯:禁制交易从9月20日生效 美用户或可正常使用
·微信在美国的最后一夜
·闲鱼:处理色情低俗类商品1.1万件 冻结用户0.2万
·TikTok命运峰回路转,释放了什么信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