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柳青,害怕失败的女强人


 
2020-10-4 19:45:14

 失败,在柳青的简历里是不存在的。

  求学时,她先上北大,再到哈佛。毕业那年,柳青经过18轮面试,进入顶级投行高盛,从最底层的分析员做起。12年后,她成为了这家百年投行历史上最年轻的董事总经理。

  这些荣耀都在她加入滴滴之后被广泛流传,作为风头最盛的独角兽企业,疯狂烧钱之后,滴滴的估值一度达到800亿美金,虽然不是创始人,但作为滴滴的总裁,柳青的名字早已经和滴滴联系在一起。

  柳传志曾在一次采访里透露自己对柳青的期待,“未来有天会有人介绍说,这是柳青的父亲,这天也许早晚会来到。”

  无疑,这是所有企二代都渴望的事情,抛开父辈的光环,创造属于自己的荣耀。

  然而,这份荣耀依然有不确定性因素。对滴滴来说,错过最佳的上市时期,以及无法实现整体盈利依然是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柳青曾坦言自己加入滴滴之前,最害怕的就是失败。

  6年过去了,她依然没有完全摆脱这个恐惧。

  独立

  柳青6岁那年,柳传志开始创业,往往一两个月才能见一次父亲。长大后,再谈起父亲的陪伴少,她坦言自己并不恨他。

  “父亲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精神层面的东西,他培养了我的性格、意志和品质,让我受益终生。”在她看来,这些比吃喝拉撒来得更重要。

  在柳青青年时代,正值上个世纪90年代,计算机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革命,彼时学习计算机是一种未来,在这股大浪潮中,柳青决心成为一名程序员。从北大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她又去哈佛继续攻读这一专业的硕士。

柳青参加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视觉中国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柳青,害怕失败的女强人
·微软发布Surface Laptop Go:针对入门用户 549美
·作业帮内部人士:融资消息不准确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清理整治网络销售等专项行动
·重庆一商家怒告美团:长期不删除网店花圈图片 致多
·微信小商店节前开放支持小商店推广、抢购、下单改
·陈航出走,钉钉梦碎
·雷军:智能制造是未来全球工业重构的关键
·华为采购需求大降 股价腰斩的寒武纪
·蓝色起源明日发射亚轨道宇宙飞船 为NASA测试登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