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体育新闻> 浏览正文


体博会上“花头经”真多


 
2017-5-26 17:21:39

新型高科技单车.jpg

图说:体博会上展示的新型高科技单车 网络图

  昨天,2017年(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闭幕。1500家企业在这次亚洲规模最大、为期3天的体育用品类展会上亮相,规模创历史之最。

  本届体博会成为行业新产品、新科技的最佳展示平台。将科技融入日常体育健身,各种小创意让日常训练得到事半功倍效果。 因为北京申奥成功以及滑板等新项目正式入奥,相关产业也成为本届体博会上的亮点。 

  滑板我最炫

  如果说体博会是体育产业的风向标,夏奥会和冬奥会,无疑是各家参展厂商都铆足劲想要凑一凑的香饽饽。

56e299594f3849298b3dae2c251cec31_th.jpg

图说:备战奥运——中国滑板精英秀 网络图

  走进休闲体育展馆,滑板器具的展位占据了一大片。展架上各种式样的滑板、护具、轮子等配件样样俱全。

  在活动区,10余位国内外职业滑手及业余滑板爱好者齐聚一堂,在搭建的街式场地及U形场地,来了一场滑板“表演秀”。在体博会举办这样一场“备战奥运——中国滑板精英秀”,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周伟坦言是为了给广大滑板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展示滑板魅力的舞台,并为征战奥运甄选出有潜力的滑板后备力量。

  来自深圳的职业滑手李祉兴起跳、翻板,一个个动作做得干净利落,如今李祉兴已是各项滑板赛事的夺冠热门人选。“滑板入奥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项运动,作为一位滑手已不再孤独。”对于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李祉兴内心满怀期许,“以前只能当看客,现在有机会参加,虽然入选奥运会阵容绝对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争取。” 

5f8d0551-7a73-4ba6-9db4-2c4cdf9aa287.jpg

图说:参观者在体验滑雪机 网络图

  引冰雪热潮

  自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国内冰雪器材制造业和冰雪消费市场迎来井喷式的发展契机,本届体博会,现场的“冰雪元素”空前的多。除了各大企业带来最新体育用品,东北各地的体育局也组团来体博会参展,占据场馆一大片场地。

  在尖峰旱雪展区,一位参观者脚踏滑雪板,手执雪杖,从被“雪”覆盖的小坡上一滑而下,“好爽,感觉就像真的在滑雪一样,我以后一定要去哈尔滨滑一次雪。”

体验一把香菇型塑料做成的滑雪场.jpg

图说:参观者体验“金针菇旱雪场” 网络图

  这片“雪”布满了形状酷似金针菇的梳子,因此,被冠有“金针菇旱雪场”之称。尖峰旱雪创始人尖锋介绍说:“旱雪场就像是‘滑雪驾校’,在旱雪上学滑雪要比在真雪上容易,而且更安全。”旱雪也是发展群众滑雪运动的催化剂,有了旱雪场,像在上海这样冬天难有积雪的南方城市也能过把“滑雪”的瘾。

祖孙三代网球拍 厉苒苒.jpg

图说:工作人员展示祖孙三代网球拍 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摄

  新科技闪耀会

  小创意影响体育,当科技与体育牵手,未来,人们的体育健身生活将变得更加简单、科学。

  在东莞酷博运动用品公司展台,记者看到一套犹如祖孙三代的羽毛球训练球拍:最大的那个是球拍面积为56平方英寸的标准羽球球拍,而另两只则是31平方英寸和41平方英寸的缩小版和迷你版球拍。这小球拍并非给儿童使用,而是进阶型的训练拍——运动者通过球拍,可以将习惯击球点固定调整到最小面积内也就是标准拍的拍心。羽球训练者通过这样的三阶训练之后,击球精准度和力度都将大大提高。

VR跑步机既可健身又可游戏.jpg

图说:VR跑步机既可以跑步又可以游戏 网络图

  将VR与健身相联系,这是本届体博会最显著的亮点。在VR跑步机上体验枪战游戏,紧张激烈的游戏过后,不知不觉跑步里程就已爆表;VR骑马机则让大多数人体验到了马术的乐趣;而VR单车机则让骑行不再枯燥。一系列新产品吸引科技发烧友、运动达人们跃跃欲试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超级碗新王开启新时代 酋长的新时代或许已经来临
·中国女排进死亡之组 球迷纷纷给女排加油
·只有跑过才知道! 跑步解决了你多少麻烦事?
·U23亚洲杯提醒:约旦U23取得开门红士气正旺
·郜林发文告别球队:感谢恒大 这次可能真要说再见
·曼彻斯特联VS诺维奇——红魔擒金丝雀?
·球迷慕朱婷之名而来 京津女排次回合对决一票难求
·人员不整实力不足 北汽女排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
·彭帅张帅在珠海冬训备战 为新赛季和奥运做准备
·中超发布俱乐部公约:打造技艺精湛能打硬仗的国足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