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体育新闻> 浏览正文


鲁媒:王大雷挨拳裁判判富力点球 足协的标准不一


 
2017-8-22 11:47:10
鲁粤战禁区判罚引发争议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当斯托伊科维奇还在为只拿到一分感到不满时,一段关于富力外援的假摔视频在鲁能球迷圈甚至中超球迷圈流传。视频很清晰的现实,雷纳尔迪尼奥制造的点球是明显假摔,而扎哈维之后的一次摔倒也是蓄意去骗点球,幸好,裁判没有再次被骗。
  

  我们不妨先来看下动图:

  
  这段视频的视角是从球门后面拍摄,可以清楚看到雷纳尔迪尼奥以及扎哈维倒地瞬间,无论是王大雷还是金敬道,都没有触碰到对手。特别是王大雷,一直在躲着雷纳尔迪尼奥,就在巴西人倒地的同时,还给了王大雷一拳,但是裁判却认定,这是一个点球。

  
  对于这个点球,鲁能队员表达了强烈不满,但是当值主裁判石祯禄并不为所动。从主裁判的跑位和视角来看,这个球他的判断是王大雷碰到了雷纳尔迪尼奥,但是他距离事发地点至少有五六米的距离,中间还有鲁能球员的视线干扰,这让他做出了错误的判断。之后扎哈维的摔倒,这次石祯禄的视野更好,所以他做出正确的判断,没有被扎哈维的假摔欺骗。

  
  客观的说,在激烈的比赛中,裁判出现错误也很正常,但如果中超裁判总是出现类似的错误,那就必须要想办法去改变。上轮国安与辽足的比赛,赵和靖的一次假摔骗点就引起争议。本轮国安客场挑战华夏的比赛,拉维奇制造的点球同样也有争议。连续出现争议点球,这让中超裁判的权威再次受到质疑,这也必然要做出改变。

  
  就在上周,足协还专门发文探索如何提升裁判执法水平,甚至提到引进视频助理裁判。这是好的方向,但关键在于执行。如果有视频助理裁判的话,上述的三个点球可能都不会出现。此外,底线裁判的引进也很有必要,这可以弥补边裁执法能力的不足,同时辅助主裁判更好的做好执法。如果有底线裁判的话,雷纳尔迪尼奥的这次摔倒,判点球的概率就会非常小。
  当然,除了加强裁判的管理,提升裁判的水平外,还要进一步明确对球员的相关处罚规则。比如在英超,如果被认定假摔的话,会被禁赛两场,这样的规则可以说很有威慑力。而中超呢?现在最缺的就是规则,合理和公平的规则。足协的罚单开了不少,维护裁判的权威,打击暴力动作,但起到的效果却有限,这与处罚的标准不一有很大关系。当规则混乱的时候,必然有人会无视规则,所谓的规则就没了威慑力。

  
  对于与富力的比赛,王大雷也给出自己的看法:“足球永远都充满着魅力和未知,谁也不能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在零点几秒里发生的事情没人敢说谁会百分之百的对,所以更多的去选择包容和理解!继续努力。”可以看出来,王大雷对于此事的态度是理解和包容,这是球员的态度。但裁判和足协呢?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给出自己的态度呢?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超级碗新王开启新时代 酋长的新时代或许已经来临
·中国女排进死亡之组 球迷纷纷给女排加油
·只有跑过才知道! 跑步解决了你多少麻烦事?
·U23亚洲杯提醒:约旦U23取得开门红士气正旺
·郜林发文告别球队:感谢恒大 这次可能真要说再见
·曼彻斯特联VS诺维奇——红魔擒金丝雀?
·球迷慕朱婷之名而来 京津女排次回合对决一票难求
·人员不整实力不足 北汽女排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
·彭帅张帅在珠海冬训备战 为新赛季和奥运做准备
·中超发布俱乐部公约:打造技艺精湛能打硬仗的国足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